麻袋渡桥

711的告白



"肖老师!肖老师!晚上去吃小龙坎不?我吃辣功力有进步!"王一博在后面追着肖战。

"谁爱吃谁吃!我还要赶通告,我先走了"肖战一脸愠色地钻进保姆车里。

"肖战今天吃错药了吗?连火锅都不吃。"王一博看着肖战匆匆离去的背影,暗自思忖道。


"肖老师,今晚不是没有工作了吗?怎么还不休息啊"

"那个...嗯...我..我有东西落下了,我回来取一下"

"是王老师让你过来的吧,他这个项链今天换衣服放在这忘记拿走了"


本来只是想找个借口独自呆一会的肖战迷迷糊糊地接过了助理手中的那条项链。

是一条gucci的牛头项链,"做得还挺别致"肖战轻轻地在手心摩挲着。

 "也就王一博那种整天装酷、追赶时尚的小破孩儿喜欢这些丁零当啷的东西吧"

"罢了,谁让我自作多情呢,幸好他没看出来,不然连朋友都没得做了,明天把项链给他吧。"

肖战轻轻叹了口气,一言不发的走出停车场。

经纪人说做完这个采访,明天只有见面会,没别的行程了。

"是时候调整一下了"

趁着月色寂寥,肖战摘下口罩,自然地踏上回酒店的路,享受着这为数不多自由时光。


酒店和影视公司隔着一段不算太短的路,肖战一回来就匆忙地洗了个澡,然后瘫软在床上。把所有灯都关掉,无边的夜色铺天盖地而来,织成一张密密麻麻的网,裹住那颗跳动得很慢很慢的心。

"谁让我是迟迟不肯出戏的人呢,都过了快一年了,他怎么会还记得呢"

"明天把项链给他,就再也不要做任何过界的事情了"

"喜欢我的人一大把!老子不缺一个王一博!"

"魏无羡,你知不知道我最恨你像个木头!"

不知怎么,蓝忘机的词突然在肖战脑海中不停回放,又开始想起那些日夜都黏在一起的日子,肆无忌惮的打闹、互相揶揄...

"这句词,怕是应该我说给他吧"


"战哥,睡了没?"

"我的项链是不是在你那啊?小张说她给你了"


肖战早就对他设定了微信联系人加强提醒,每天没有工作的时候就悄悄置顶王一博的对话框,有时候肖战也觉得自己爱得太卑微了。

"还没呢"

"小张把项链给我了,明天我给你"

"那条项链是不是对你很重要啊?"踯躅了一会,还是选择了删除。

"我没权利去问这些吧"。


"干嘛明天"

"我来你房间呗"

  

肖战还在愣神,就听到了一阵低沉的敲门声。


"靠,你怎么来得这么快"

"老子还没来得及换衣服"

"换不换有区别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又不是没欣赏过肖老师湿身"

"你!你!王老师就是嫉妒我比你身材好!我比你高!"

"但是你比我大六岁,我现在还在长高!!"

"又开始了是吗"


 "哼,我项链呢"语罢,王一博就自顾自地走向床边,像床头柜方向探寻去。

"哇哦,肖老师还把我设置成置顶哦。"

王一博狭促地笑着,一副没心没肝的模样。

"肖老师你是不是真的出不了戏啊"

"你看别人手机!!"

"他自己亮着的啊,又不是我非要看"

"肯定是微信出bug了,我可不会给别人设置什么置顶"

肖战一瞬间很慌,掩藏在心底的秘密突然被这样明显的翻出来,但旋即又有些暗喜,"王一博如果对我也有意思的话,会不会有所回应啊"


"慌什么啊肖老师,我魅力大的很,我知道。"

王一博又露出那一副"不愧是我"的样子,气得肖战一掌推过去,但是两个人却一个踉跄,跌倒在了床上,以一种微妙的,紧紧贴住的姿势。


就这样近距离地呼吸着王一博身上散发着的少年独有的微妙的味道,肖战有些思绪迷乱了。

两个人就这样愣了一会,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王一博,你是不是还没洗澡,你好臭"

王一博握住肖战的手腕,一个翻身坐起来。

"屁咧,我就算没洗澡也还是香的!不过肖老师倒是蛮好闻的,想不到为了见我还特地洗澡了"

一向牙尖嘴利的肖战这次却在斗嘴中占了下风,王一博稍微觉得有点奇怪,但也没有怎么多想。


"呐,你的项链"为了掩饰自己的情绪波动,肖战赶快把项链拿出来。

王一博接过项链,宝贝地捧在手心,还轻轻的擦拭了一下。


"我看这项链挺一般的嘛,王老师你这么宝贝它啊!是谁送的嘛"肖战边说边斜眼看着王一博。

"我悄悄告诉你,我妈今年给我找了个大师,他说我今年要碰到我的正缘,但是这段缘分很脆弱,要让我戴有我属相的东西来引导这个缘分"

"我被我妈弄的没办法,就随便挑了条"


"哇哦,看不出来王老师这么迷信哦"

"哼,我今年也22岁了好吧,我还一段恋爱都没谈呢"

"一、一段恋爱都没有吗?"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这个工作,整天被围绕的不是工作人员就是一些目的不单纯的人,我哪有那个心情去谈恋爱"

"再说了,我这么慢热,连个喜欢我的人都没有。"


"谁说的,有我呀。"

肖战不止怎么,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肖老师别安慰我了"

"我长这么大就没对女孩动过心,就之前和女生有感情戏我也是幻想那个女生是我的好哥们才说得出口那些台词。"


肖战深吸了一口气,"我说的喜欢不是朋友的喜欢"

"是想要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这么久以来,一直没出戏的是我,一直想你的也是我,我不想和你做朋友,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和你牵手,我想和你拥抱。"

"我喜欢你,是占有的那种喜欢。"

TBC

评论(4)

热度(37)